25 April 2006

:: 难道人情没有温暖 ::

刚才回家与妈妈吃晚餐,与她聊天,说呀说呀说到一位老伯伯。

这老伯伯呢是个乞丐,几乎每天会在我爸爸店前跪着,吹着口琴然后乞钱, 他呀,我看有七十几岁了吧,高高瘦瘦的,衣服单薄,很是可怜。。。每次看到他,我都会给他一点钱,我想,至少,那一天他就不会挨饿了。。。

今天,问妈妈,这老伯伯是住在那儿啊?妈妈说他没地方住,没有一间老人院愿意收留他,没办法唯有睡在街上,听了心里很不是味道, 我问妈妈为什么老人院都不收留他呢?妈妈说因为他以前曾经是个吸毒犯,所以老人院不要他。。。我再问妈妈,老伯现在还在吸毒吗?妈妈说没,都那么老了。。。我在想,既然那是过去,人们又何必介怀呢?人啊,谁能永远不犯错,只要愿意面对自己的过错而改过,不是都应该给于机会吗?虽然老伯伯是乞钱,可他很努力的吹口琴啊,口琴声里带了股沧桑的感觉,想必他心里一定为自己的过去后悔极了。。。

老人院的创办人,拥有老人院的意愿不是要收留没人照顾的孤独老人吗?原来到头来没钱也不行呵?我有一点厌恶这带有铜臭的世界。。。

现在外面绵绵细雨,不懂老伯伯在哪儿。。。

我可以为老伯伯做些什么吗?

2 comments:

MunMun said...

hmmm... sad to read about this old man.. i wish i could do soemthing to help to... sigh...

yee chui said...

er.. nxt time if u c the old man again.. u can give him more money lor.. o some food. which won let him hungry.. then may b he can find out somewhere to stay with da money n those donated by other people. =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