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3 July 2006

憋出心裁的求爱者

荷兰足球明星克鲁伊夫曾五次被评为荷兰“足球先生”,三次被评为欧洲“足球先生”。他风度翩翩,言谈举止十分讲究。他曾收到许多女孩的情书,但他没有理会,因为他要在绿茵场上疾跑。

一次,他收到一个用裘皮精装的日记本。每一页都只有一个名字,他自己亲笔写的名字---克鲁伊夫。一直翻到最后才有一篇文章,那秀丽流畅的笔迹使克鲁伊夫惊讶不已,他一口气读完了它:

“。。。我已经看过你踢的一百多场球,每一场都要求你签名,而且也得到了,我多么幸运啊!当然,对于拥有无数崇拜者的你来说,我是微不足道的一个,“爱是群星向天使的膜拜”,但我敢说,我是最有心思的一个,我多么希望你对我已经有一点印象了呵。。。”

“坦率的说,我爱你,这封信花了我整整一个星期,我曾经在月下彷徨,曾经在玫瑰园惆怅,也曾经在王妃公园徘徊,好多次想迎着你,我毕竟才十九岁,少女的羞涩仍不时漾上脸来,心中只有恐惧和向往。。。现在,爱神驱使我寄出了这个本子。如果你不能接受我奉上的爱情,请把这个本子还给我,那上面“克鲁伊夫”的名字会给我破碎的心一半的慰籍,那另一半就是你,我多么想也得到那另一半啊。。。”

这封信的字里行间流露出的真挚感情,深深的打动了克鲁伊夫,他终于留下了本子。一星期后,在王妃公园的马达卡亚塑像旁,克鲁伊夫和丹妮。考斯特尔相会了。二十一岁的世界足球明星和十九岁的美丽女孩一见钟情,逐定金石之盟。

:: sharing ::

No comments: